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品牌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品牌建设

理性的交战,初露的锋芒——记法政学院第八届模拟法庭预赛

发表时间:2011-11-17 22:02:23 编辑 浏览量;

    11月17日晚,法政学院第八届模拟法庭预赛在模拟法庭举行。此次大赛的案例为沙盐村承包分配权案。到场的有朱永德老师、王宗正老师以及法政学院全体学生。

    在活动中,双方的同学作了全面筹备,案例资料的准备都十分到位。角色的扮演人员,包括审判长一名,陪审员两名,书记员一名,以及辩护人两名,此外还有原告,被告,证人,后勤接待人员。每个环节都精彩纷呈,尤其是法庭辩论环节,控辩双方就各自的证据,据理力争,展现了他们深厚的法学专业功底。评委老师全程观看了整个模拟审理过程,并在比赛的最后对此次比赛做了精彩点评。最终,原告方即来自10法二的同学获得了本次比赛的胜利。

    通过此次模拟法庭实践活动,我们更深刻明了法学教育不仅是单纯的知识传授和学术培养,而且是一种职业训练,相信我们法学人会更加坚定法律的信念,对法律有更深刻的了解,增进法律的交流,提升法律的素养。我让我们一起用真诚、真心的声音去呼吁大家"学法、懂法、守法、护法",用法律来维护我们的合法权益。

撰稿:郑茜

修改:

摄影:律政记者团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