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品牌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品牌建设

巅峰对决,花落谁家——记法政学院第八届模拟法庭冠军赛

发表时间:2011-11-22 22:23:22 编辑 浏览量;

    11月17日晚,法政学院第八届模拟法庭冠军赛在模拟法庭举行。参赛的是在预赛中获胜的10法二与09法一。评委是法政学院的朱永德老师、蒲晶琰老师、谢丽珍老师,全体法政学子积极到场观摩了此次大赛。

    此次的案例为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原告方为09法一的队伍,被告方为10法二的队伍。经书记员宣读法庭纪律之后,模拟庭审正式开始,其严格按照民事诉讼程序,通过法庭准备、法庭调查、自我辩护等审理阶段,向观众展示了完整的民事庭审过程。原告与被告还有证人之间的问答使得案情变得具有逻辑性和争议性、戏剧性,从而在一番唇枪舌战之中流露出法律的理性和光芒。精确的表达、犀利的辩词,唇枪舌剑、争锋相对,使现场氛围进入高潮。最后,09法一的队伍获得了冠军。

    模拟法庭的完满闭幕,为同学们法庭实践能力提高提供了良好的途径。通过此次模拟法庭的开展,促进了法律学生学术进步、普及法律知识,加强了对外联系宣传、推动法政学院品牌活动在学校影响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也为法政学院学风院风建设起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它在法政学院的书卷上再添上重重的绚丽的一笔,让我们祝愿模拟法庭大赛能够越走越远,越办越好!

撰稿:郑茜

修改:

摄影:律政记者团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