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品牌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品牌建设

共铸力和美,与法同并肩——记“众合杯”温州市首届高校模拟法庭邀请赛第三场

发表时间:2011-12-12 18:07:18 编辑 浏览量;

    12月10日晚,"众合杯"温州市首届高校模拟法庭邀请赛第三场(温州市土地储备中心诉浙江禾本农药化学有限公司土地租赁合同纠纷案)在北校模拟法庭举行。本次比赛由法政学院、瓯江学院法学分院、温州医学院人际学院法管系联合举办。原告方为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法学分院,被告方为温州医学院人际学院法管系,审判组为温州大学法政学院,瓯海法院副院长叶建平,律师张俊斌以及各院指导老师到场指导比赛。

    首先是书记员宣布法庭纪录;然后是审判长宣布开庭,公布原告被告,以及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和义务;法庭调查;原告被告进行法庭辩论;法庭调解;审议庭评议;公布判决等程序。此案由于事实清楚,证据比较充分,经过了一个多小时较激烈的辩论,审议庭审议的时候现场观众对案件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并与参赛的选手进行了探讨,最后法庭作出了判决。瓯海法院副院长叶建平老师对本场比赛做了点评,他说选手们的表现都很到位,做到了层次清晰、秩序井然,展现了法律人的气度。

    此次大赛的团体第一名是温州大学法政学院,第二名是温州医学院人际学院法管系,第三名是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法学分院;最佳法官得主是温州大学法政学院沈佳萍,最佳代理人是温州医学院人际学院法管系卓东东,温州大学法政学院徐力,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法学分院丁瑶。最后温州大学法政学院副院长姚周辉老师致结束词,此次模拟法庭大赛圆满成功。

    通过这次活动,加深了同学对有关法律知识和我国司法实践的了解,法学思维和业务技能的得到了锻练,对所学课程的掌握程度以及专业知识水平认识和观察社会的能力进行了自我检测,用法学理论和法律知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与创新意识有所提高,认识、理解了法庭庭审的程序,让法在生活中起实际作用,向真正达到"以我所学,为我所用"又迈进了一步,有力地推动了大学生"普法"的进程。

撰稿:郑茜

修改:

摄影:律政记者团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