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社会实践

夏日酷暑烈阳照 侨界温情送清凉——暨“亲情中华”温州队市侨界留守儿童第八季快乐营侨联慰问活动

发表时间:2017-07-14 12:02:05 编辑 浏览量;

与君同携手,在炎炎夏日遇见沁脾的清凉。2017年7月6日,暑气砭骨,烈日灼心,温州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春雷,温州市侨联维权部部长徐霁,文成县侨联副主席包小荣等多位领导莅临快乐营各分营参观"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第八季快乐营的教学活动,对志愿者们进行了亲切慰问并就本次快乐营的概况和期许开展了座谈会,与会人员还有校方代表和各分营的志愿者代表们。

首先最重要的是安全问题。在大峃分营林主席就其中一位家离学校较远同学的情况与队员们作了深入的交谈,通过这位典型的留守儿童,向队员们强调了孩子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在认真地聆听了主席的这番谆谆教诲后,队员们在对待孩子们的态度上有了深刻的认识。在玉壶,林主席更是再三强调,不论是志愿者还是营员在日常生活中都需要多加小心。如果遇到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教育部门要求停课,那么就按"规矩"办事,谨记安全第一。

在周壤,维权部部长徐霁给志愿者们提了宝贵的建议,希望志愿者们可以采取"帮扶结对"等方法来帮助孩子们解决一些心理障碍,但是也要注意身体,劳逸结合。

而在周南,林主席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在二十一天里,当好孩子的母亲、孩子的父亲、孩子的老师孩子的大哥哥大姐姐的角色,争取大手牵小手,让孩子能够在快乐营真正快乐、真正开心。二是希望志愿者们能够端正态度、调整状态、重视收获。林主席认为快乐营是与众不同的,快乐营的的志愿者们也是与众不同的,在快乐营,志愿者们以一种全新的身份面对快乐营的孩子,而这正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同时这种体验会在二十一天的实践结束以后给志愿者们带来不一样的历练和收获。三是志愿者们要注重信息照片的记录,特别是孩子的快乐这方面。林主席着重指出志愿者们在日记、体会、教案这方面的积累,要用心用情,为之后志愿者、营员和侨联回忆和制作纪念册奠定基础。四是注重兴趣类课程的开展,弥补孩子们美术、象棋、舞蹈、乡土文化等兴趣课程在日常生活中不足。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面对领导们不顾高温酷暑赶来探望的殷殷关切之情,分营的队员们深感自己身上的责任重大。可队员们没有畏惧与退缩,有的只是全力以赴的决心和把大峃分营办好的坚定信念。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