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社会实践

情暖盛夏,笑颜尽开——“亲情中华”侨界留守儿童暑期快乐营开营活动进行中

发表时间:2017-07-17 11:55:23 编辑 浏览量;

时光如白驹过隙,又如细沙在指缝间悄悄溜走,留下深深浅浅的印记。转眼,以至7月17日,距离"亲情中华"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开营已过去了两周,似乎相遇还在转眼间,离别却已挂上了嘴角。陪伴是最温暖的字眼,过去两周,十个分营都准备了精心的课程和有趣的活动,给孩子们带去快乐、感动,也把最美的记忆留在夏天。期间,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也莅临快乐营的七都分营视察,对活动给予了肯定。

兴趣课程是快乐营课程的主角,国画课、书法课、乐器课、声乐课、舞蹈课……每个分营的志愿者们都使出浑身解数,把最有趣、最生动的课堂带给孩子们。孩子们在体验到别开生面的课程的同时,也开拓了眼界。或许我们上的课不专业,但是你们上扬的嘴角,溢满星光的眼眸,就是对我们最珍贵的肯定。

当然,除了兴趣课,情感教育也必不可少,孩子们尚年幼,对家乡的意识模糊,志愿者们通过爱国爱乡教育的开展,让孩子们记住家乡,这个祖祖辈辈为之奋斗的地方。各个分营结合当地的名人故事、自然风景、名胜古迹等,从情感角度出发,给孩子们带来了系列爱乡教育课程,让乡土情怀在每个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开出绚烂之花。

特色活动也在有条不紊的开展着,湖岭的游园会,大峃的趣味运动会,玉壶的六周年生日会,东溪的"包馄饨"活动……烈日炎炎,却难以阻挡志愿者和孩子们的热情,活动虽苦虽累,孩子们嘴角的那抹笑意,就是盛夏最美丽的风景。

笔墨黑白写不够繁花似锦,言语仓促道不尽喜笑颜开。愿这盛夏的每一天,都盛满我们的回忆,珍藏在岁月里,留到每一个春夏秋冬,细细品尝。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