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社会实践

法政学院“同行”小候鸟暑期社会实践队为边缘的低保户进行家庭环境改造

发表时间:2017-07-17 13:00:06 编辑 浏览量;

2017年7月5日至今,已经过去整整十天,"同行"小候鸟仍然积极活跃在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队列当中。从鹿城区的五马街道,南汇街道到瓯海区的茶山街道,都有"同行"小候鸟实践队出现的身影,在一些边缘的低保户家庭中把"换新家园"的公益理念深入展现。

7月5日,法政学院"同行"小候鸟暑期实践队进行了出征仪式,带着对将来要帮助的孩子的关怀和热情,我们出发了。家庭走访,资料提交,物资采购,环境改造环环相扣,有条不紊,跟进前行。队员们认真做好自己被分配到的任务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力求精益求精,不出现任何差错,把"焕新"在每一个低保户家庭的孩子的房间呈现。

前期,"同行"小候鸟分成三支小分队,分别前往鹿城区南汇街道,五马街道和茶山街道,总共入户调查了8户家庭,根据实际情况填好目标家庭调查表,拍好现场照片留底,测量孩子房间的基本数据,和目标家庭的户主家人交流了解情况,争取在一次入户调查中可以掌握更多的详细信息,为给孩子一个合适的属于自己的房间打下基础。

中期,"同行"小候鸟实践队进行了较长时间的物资采购,每一件物资都是经过队员们精心挑选出来的,带着对孩子的爱,我们前行,深入改造。家庭环境改造,根据不同家庭的不同需要展开,贴墙纸,安窗帘,搬家具,装电扇等等,在极其炎热的环境下,队员们仍旧努力克服着,尽管大汗淋漓,腰酸背疼,实践队的每一位的成员还是坚持到改造的最后一刻,直到一个崭新的环境呈现在大家的眼前。经过自己的双手努力打造出来的环境,成果总是令人欣喜满意的孩子和家长连连感恩道谢,而我们,深深为作为大学生带去的社会正能量而感到骄傲!

    就像我们的口号:你我同行,携爱共进,凝聚温情,乐己乐人, "梦换家园"会一直延续下去,我们一直在路上









(改造前后)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