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社会实践

志愿服务,我们在路上——法政学院星之火暑期社会实践队在瓯海、龙湾区活动进行时

发表时间:2017-07-17 13:05:33 编辑 浏览量;

2017年7月6日至15日,温州大学法政学院星之火暑期社会实践队下的三支分队——颂安、挚情、燕归巢都有序的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主要在瓯海区的繁荣、西山、净水和龙湾区的民乐社区展开。

颂安和挚情在实践前期开展了实践队员的安全急救知识培训,让队员更加直接清晰的了解了自己或他人在受伤后应该如何及时进行处理,同时学习了前臂及上臂包扎法和纱布八字包扎法,也为后来给孩子们上课培训做了一个知识补充。但两队也有自己各自致力的方向。

安分队致力于防灾减灾的宣传与教育,我们在西山、繁荣社区给小孩子带来了难忘的记忆,在教授夏季防灾减灾知识的同时也开展娱乐性课程,寓教于乐,在欢声笑语中带去知识与防灾减灾意识从而让他们尽可能的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减少假期安全事故的发生。

挚情分队致力于建造一个夏令营,夏令营以自我了解、人际交往为主题,为小朋友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拓展教学活动。其中最受孩子们青睐的是"五毛一块"游戏,由带队成员将事先写好了"价格"的卡纸分发给每一位同学。当音乐响起时,各位同学围成一个大圈走着,当队员喊出价格,他们需要迅速地找到其他同学,抱在一起并且价格加在一起是相应数值。通过这些小游戏,让孩子们明白了人际关系及团队的重要性。

同时两个分队共同参观了温州市气象局,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队员们来到了温州市防指监测预警中心,在曹处长的介绍下,队员们了解到气象的观测、分析、预报等工作的流程,学习气象知识。

而雁归巢面对的不是活泼爱动的小孩子,而是在社区中孤独的老人们。从7月6日的出征仪式开始,前期在社区进行问卷调查,给老人进行防诈骗、健康知识等内容授课,同时组织了挨家挨户探望和采访老人等一系列问候活动。给老人送去关怀和温暖,队员们也开始意识到,老年人一定不如年轻人,烈士暮年,壮心不已,即使是年华垂暮人生也能大放异彩而他们安居乐业,积极乐观,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每一个当代人敬佩和学习!

虽然三个分队的服务对象和形式都有所不同,但是他们的初心都是一样的。那就是给更多的地方,更多的人带来爱与关怀。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