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社会实践

“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东溪分营带领孩子们领略科学的魅力

发表时间:2018-07-21 19:09:06 编辑法政学院 浏览量;

微凉的风驱走了残存的睡意,耳边的溪水声潺潺依旧,流进了志愿者心里,有一种说不出得舒畅。20187208时,孩子们和平日一样按时走进了教室。

孩子们期待已久的科学魔力小实验终于要开始了。这是一堂神奇的 “熔浆瓶”制作课。志愿者利用身边随处可见的小道具,向孩子们展现生活中神奇的科学现象。志愿者先用颜料将水染色,再将染色后的水加入油中,利用油比水轻的原理,使水和油逐渐分离形成分层,最后志愿者加入泡腾片,当水和泡腾片发生反应产生大量气泡,会产生惊艳的效果。

在实验过程中,每一个孩子都好奇地观察着志愿者的操作步骤,当彩色泡泡从瓶子里骤然喷涌而上、翻滚、下沉时孩子们的脸上露出了难以置信的神情,向志愿者追问实验的原理。而在随后的自行实验中,气氛变得更加热烈,小组讨论声,欢呼声此起彼伏。这堂别具一格的科学课给孩子们带来了意料之外的惊喜,也让志愿者们明白了科学活动对孩子们的教育意义:让他们明白科学并不是神秘莫测,它就在我们身边,我们可以在每天的经历中,发现科学、了解科学,科学活动的目的就在于——在他们稚嫩的心里种下一颗探究科学的种子。

日影西斜,忙碌充实的一天结束了,告别完孩子们后,志愿者们踏着轻快的步伐离开了教室,他们的背影迎着晚霞的余晖,渐行渐远,直到再也看不见他们的身影,只能听见他们轻松愉快的笑声。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