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社会实践

法政学院星之火暑期社会实践队颂安分队在西山社区科普防灾减灾知识

发表时间:2018-07-22 19:12:37 编辑法政学院 浏览量;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7月21日,温州大学法政学院星之火实践队颂安分队这次带着西山社区的小朋友们来到了温州市气象局,开始了新一天的课程。

小朋友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一个个都聚精会神地听着讲解员的讲解。从讲解员的口中,小朋友们知道了一些常见的气象灾害:台风、暴雨、洪涝、高温等。结合墙壁上的关于气象灾害的图片,使得小朋友们更加清楚明白这是什么气象灾害,以及它会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当小朋友们眼中的轻风细雨转变成狂风暴雨时,天气带给大家的美好享受便不复存在,极端的天气现象会演变成灾难,掌握防灾减灾的相关知识就变得尤为重要了。

“台风来临时,小朋友们要留在室内,尽量不要外出。让爸爸妈妈关好窗户,检查阳台上有没有会被风刮落的东西,有的话一定要移除……”听着讲解员的防台注意事项,小朋友们纷纷点点头,并说一定会告诉爸爸妈妈,防御即将到来的“安比”台风。接着,小朋友们来到了“气象灾害预警”处,通过翻转方块,不仅让他们知道了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的图标,还让他们知道了不同颜色的气象灾害预警信号所表示的含义,加深了他们对气象灾害预警的理解。一旁的小朋友则在玩游戏答题的过程中,进一步加深了对气象灾害预警的记忆。科技与VR的结合,也同样引起了小朋友们的好奇心。他们戴上VR眼镜,坐在椅子上,驾驶着“宇宙飞船”,来到了恐龙世界。另一边,好几个小朋友排着队,纷纷体验了一把“虚拟气象主持人”,做了一回小小“天气预报员”。

今日的气象局之旅,相信小朋友们都有着很大的收获。通过讲解、游戏体验、观看影片这些寓教于乐的方式,让他们充分了解了一些基本的气象知识以及当气象灾害来临时的应急措施。将防灾减灾的知识普及到每一个小朋友,当灾害来临时,他们就能够以正确的措施来面对。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