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社会实践

法政学院“同行”小候鸟暑期实践队为贫困家庭翻新房屋

发表时间:2018-07-27 19:20:25 编辑法政学院 浏览量;

 2018年7月26日,温州大学法政学院同行“小候鸟”暑期实践队全体队员早上7点30分从温州大学溯初学区出发,经过近两个小时的乘车时间,到达需要进行改造的位于瞿溪街道雄溪村雄溪西街32号的目标家庭,准备对其进行“焕新乐园”项目的改造。

 接受改造的目标家庭一共有四个成员:张重阳小朋友以及她的爷爷奶奶和爸爸。爷爷奶奶身体健康,父亲因为身体原因所以只能在离家不远的地方做些临时工以补贴家用。小朋友目前在上小学三年级,成绩在班里属于中上等。然而,因为家庭收入等各方面原因,孩子虽然有独立的房间,但是这个房间却没有给孩子提供一个舒适的学习环境。实践队队员到达的时候,家里只有小朋友的爷爷奶奶在,在和孩子的爷爷奶奶进行短暂交谈并表明来意之后,队员们便开始了改造工作。今天的改造目标主要是对目标家庭的进行墙壁改造——贴墙纸。贴墙纸是个细致活,无论是裁剪还是粘贴都必须要小心翼翼,以防造成对材料的浪费,因此粘贴墙纸也是个考验实践队员之间团队合作能力的过程。在确定每个队员应该负责的工作之后队员们便开始各司其职:负责测量的队员在借助椅子的情况下不停地在需要裁剪墙纸以便更完美的粘贴墙纸的地方进行测量,负责裁剪墙纸的队员在知道具体的裁剪数据和模板样式之后开始自己的裁剪工作,负责粘贴墙纸的队员在前两者完成任务的基础上开始自己的任务。负责测量和裁剪的队员在完成自己的任务之后也陆续加入到粘贴墙纸的队伍中来。虽然在整个粘贴过程中不可避免地出现了一些小困难,但最终实践队队员们还是克服了这些困难,完美地完成了今天的改造任务。

    通过今天的改造活动使得实践队员对于自己的实践活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让实践队员更为具体的明白自己的使命所在,同时也对后续的改造活动有了一定的指导意义。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