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社团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社团活动

法律援助工作站学生参与开展法律进校园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0-07-19 10:15:39 编辑 浏览量;

为加强青少年对法律知识的认识和守法的自觉意识,提高中小学生法律基础理论教育,使其牢固树立崇尚法律,遵守法律的意识,20106月份由温州大学法政学院、瓯海区人民法院、浙江海昌律师事务所联合主办,并由温州大学法律援助工作站承办的法律进校园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66日周四下午,温州大学法律援助工作站的成员来到瓯海二高开展法制授课活动,并隆重举行了校园小律师培训班的开班仪式。第一次法制授课的主题为消防法,通过讲述、互动、放映视频,法援的同学向青少年生动地讲述了消防法的内容,以及平时所需注意的方面。课后,工作人员还与青少年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征求同学们的建议,以更好地提高我们的普法水平。

612日,法援的同学在瓯海二高开展第二次法制授课。应同学们的建议,此次授课的主题为校园的隐私权问题。通过法条,隐私权的内容,生动的案例,讲述了隐私权在校园里的情况,以及如何保护自身的隐私权。

613日,温州大学法律援助工作站邀请了瓯海区人民法院的虞小丹法官为高中生介绍瓯海区的青少年犯罪现状及预防方法。虞法官的生动的教育与善意提醒,增强了同学们的预防犯罪意识。

最后,由浙江海昌律师事务所律师指导的模拟法庭,于618日在瓯海二高会议室举行,通过模拟审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让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到真实案件的审理过程,以及法律对犯罪行为的严惩性,使同学们对犯罪行为、责任承担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