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班团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班团风采

感动中国,无悔青春——记法政11政本班会

发表时间:2013-03-06 21:24:21 编辑 浏览量;

 

  2013年3月6日,春光明媚,温州大学法政学院11政本班的同学们在北校区法政楼202举行了一次班会。

  此次班会由两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由孙金波老师主持,对我们这个学期的短期计划,以及整个大学生涯就业方面进行了一些规划,同时也鼓舞同学们开始这个学期的奋斗。第二部分则是以观看感动中国节目为主。

  观看途中,同学们纷纷被节目中的人物感动,不由自主留下泪水。同时,也给了我们以长长久久的思索与追问:是什么样的情怀使他们造就了如此浩瀚宏阔的精神世界?是什么样的机缘使他们令九州动容?昨天3月5日正是雷锋日,毛泽东曾说,像雷锋同志学习。"学雷锋,做好事"这句话从未过时,雷锋不仅仅是那个时代的榜样,更是如今这个人生观、价值观受到强烈撞击的时代的榜样。

  其实,身边还有许多感动。感动我们的不仅仅是那些舍己为人的人,在公交车上给老人让座,帮助盲人过马路,甚至是把生活中产生的每一片垃圾自觉的丢到垃圾箱里……这些事情并不足以堪称伟大,但足以温暖我们的心灵。

  也许作为一个平凡的人,无力去做一些感天动地的事情,但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为别人做些什么?为集体做些什么?为家庭做些什么?那我们会成为一个感动中国的人。而我们的家庭,集体,祖国也就越来越好。

  如今,作为一名正值青春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努力拼搏,让自己的青春无悔。最后用陈衷的一句话与大家共勉:大学生活中最有意义的收获不是学会了某个具体的化学原理或者物理定律,也不是获得了令人兴奋的奖学金或者是师生的赞誉。在这段人生最美好而又易逝的时光里,最有意义的收获是学习到了"方法"——那些思考的方法、学习的方法、为人处世的方法、生存发展的方法,那些被我们称为"成长的方法"。

 

 

撰稿:11政本班

修改:

摄影:11政本班班委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