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班团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班团风采

绍兴历史文化之旅

发表时间:2013-05-27 22:01:23 编辑 浏览量;

 

  2013年5月22日至24日,温州大学10政本班的师生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绍兴考察。绍兴是浙江历史文化第一城,在这次考察中,师生感受到了绍兴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在5月22日,炎热的天气并没有阻止学生爬山瞻仰大禹陵。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是一段历史佳话,这种吃苦耐劳、克已奉公的忘我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瞻仰大禹陵,使师生共同感受了中华民族祖先的那种精神。5月23日,师生来到柯岩风景区。这是一处以古越文化为内涵,融绍兴水乡风情、古采石遗景、山林生态于一体的风景名胜区。师生们带着研究考察的极大兴趣参观了这一景区,细细品味着绍兴独具特色的石文化、水文化、桥文化、酒文化、戏曲文化、名士文化、民俗文化。在5月24日,师生共同来到沈园。沈园是越中一古典名园,宋代时极为特色的江南园林。身处沈园,不禁为陆游与表妹唐婉的爱情感概万千,也不禁为陆游的爱国主义情怀心生崇敬。触摸沈园的历史气息后,师生接着来到鲁迅故里,带着原汁原味解读鲁迅作品,品味鲁迅笔下风物,感受鲁迅当年生活情境的心境,师生参观了鲁迅故里。

  尽管此次文化之旅只留下了三天的足迹,但师生们带走的却是不少的文化感悟。绍兴乃至浙江的历史文化的丰富底蕴,还需要以后不断细细地品味与感受。

 

 

10政本

2013年5月25日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