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学生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学生工作 > 学生科研

法政学院举行“法政之光 学术沙龙”活动

发表时间:2011-07-07 16:20:35 编辑 浏览量;

  2008年12月10日14:00,由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思政重点学科,法政学院研究生主办的"社会科学的研究方法"学术沙龙活动在信息楼A-404隆重举行,法政学院行政管理学教授吴玉宗老师担任主讲,法政学院全体研究生和部分专业相关的本科生积极参加了此次沙龙讨论会。

      在此次讨论会上吴玉宗教授主要就毕业论文的选题和写法与在座的研究生进行交流。针对现今论文抄袭现象严重,吴教授强调在写论文时选题的重要性,当今社会的热点话题通常是学生选题的重点,但题材切不可过大,不然不容易把握住主旨。在完成学术论文时要注重论据的可靠性,禁止抄袭,我们不应盲目地相信网络上的数据,应根据做问卷、访谈等途径获得有依据的数据,在文章中应提出新的见解,一篇好的论文应满足论据确凿,论证严密,逻辑性强等要求,最后,吴教授还与研究生一起探讨了在写作中可能遇到的其他各种问题,切实为大家消除了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中的疑问。

      此次活动旨在活跃学术氛围,扩大学术视野,交流学术心得,培养学术素养,深受与会学生好评。通过此次学术沙龙的探讨,为研究生和导师间的交流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及时解决了大家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中的疑问,为毕业论文的写作指明了方向。

林涛

2008-12-10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