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法政旧网
教授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师资队伍 > 教授风采

付翠莲

 

 

付翠莲简介
付翠莲(1973.12——),女,博士,教授。曾获市级“优秀教师”、浙江省“家庭事业兼顾型“先进个人、舟山市新世纪11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培养人员、舟山市政府二等奖等荣誉称号。主要研究领域为政治学理论、乡村治理、社会性别理论等。
(一)主持课题:
1.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基于利益博弈的农民集体行动及乡村治理研究”(15BSH072)
2. 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在平等与差异之间:女性主义对自由主义的批判”(13FZZ007)
3. 主持人事部博士后基金项目:“基于利益博弈的农民集体行动及其消解策略研究(2013M542035)”
4. 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 社会转型期我国妇女的有序政治参与研究” (10YJC810011)
5. 主持完成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课题“林权纠纷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与乡村治理研究:闽、赣、浙、鄂四省20村调查”(12JCZZ01YB);
6. 主持完成“舟山城乡发展一体化规划”、“定海区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研究”、“法治定海”建设工作机制与社会治理研究等横向项目。   
(二)出版专著、发表论文
1. 出版专著《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1年;
2. 出版专著《在平等与差异之间:女性主义对自由主义的批判》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3年;
3. 出版专著: 《缺席与在场:当代中国妇女有序政治参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 4 年;
4. 主编教材《农村与区域发展案例评析》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2015年
5. 近年来在核心期刊及省级期刊上公开表学术论文50余篇,《基于利益表达的农民集体行动》(《中国行政管理》2013第8期)、《结构耦合:以基层党建创新引领社会管理创新》( 人大复印资料《中国共产党》2013年第1期全文转载),《我国乡村治理模式的变迁、困境与内生权威嵌入的新乡贤治理》(人大复印资料《公共行政》2016年第4期全文转载)等等。
(三)获奖
1. 2015年2月《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研究》获舟山市政府2011-2012年度政府奖二等奖。
2.2013年1月论文《社会转型期我国婚姻家庭价值观的嬗变透视》获舟山市政府2009-2010年度社会科学政府奖三等奖。
3 .2014年12月论文《乡村治理模式的变迁、困境与内生权威嵌入的治理路径》

获得全国博士后论坛优秀论文奖。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