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法政旧网
教授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师资队伍 > 教授风采

戴海东

 

    戴海东,1965年7月出生,温州瓯海人,教授,浙江省"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概论"教学团队负责人。现任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入选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温州市5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获得浙江省"三育人"先进个人、温州大学"最受爱戴的老师"等荣誉称号。其他学术兼职有:中国国际共运史学会理事、全国高等教育学会理事、浙江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浙江省青年研究会理事等。
    主要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政治学研究,涉及社会学、经济学等。主持或参与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省部级课题《温州私营企业主阶层的内部结构及未来发展趋势研究》、《温州模式与邓小平理论》、《当代资本主义与社会主义发展进程中若干问题研究》等。近年在《世界经济与政治》、《社会科学战线》、《教育研究》、《中国高教研究》、《马克思主义与现实》、《社会科学研究》、《科学社会主义》等全国有影响的学术刊物发表论文50余篇,代表著有《社会主义国家坚持体制僵化数十年不变的根源及其思考》、《党内民主与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社会主义理论创新的路径选择》等。出版《温州私营企业主阶层研究》、《来自中国民营之都的报告》、《世界政治经济与国际关系新论》、《中国共产党人的公正观研究》等专著、教材数部,曾多次获得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二等奖、三等奖和学术进步奖。
    教学工作认真负责,精益求精,尽可能使用现代教学手段,运用启发式教学,掌握学科前沿动态,注意学生能力的培养,积极参加教学改革工作,通过多年的实践与探索,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教书育人的方法,形成自己独特教学风格,教学工作成果显著,课堂教学深受师生好评,曾多次被评为"学生最受爱戴的老师"。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参与)和浙江省教育厅优秀教学成果奖。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