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本科教学 > 法学专业 > 教学动态

深入企业,深入基层,切身感受企业法务—— 13法学1班见习感受(一)

发表时间:2016-06-08 09:35:00 编辑 浏览量;
201662日,132全体同学在周湖勇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温州木材集团有限公司见习。
在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尤培雷的主持下,召开了座谈会,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全国荣、公司副总经理李政、公司人力资源部副经理金毅等到会。金毅代表公司对温州木材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业务范围等作了全面介绍,李副总以木材进出口为例阐述了企业发展中的种种风险,他指出,企业的发展既要积极进取,也要具有很强的风险意识,要加强企业制度建设,强化企业管理的规范化,要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周湖勇老师在发言中指出,温州木材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一个老牌的国有企业,已经走过64年的风雨历程,这源于木材集团有限公司有其成熟的企业文化,有一支老中青相结合的管理团队,有规范管理和完善的规章制度,这些值得我们学习和研究,这也是我校将其作为《企业法务》实践基地的一个重要原因。周老师最后还对温州木材集团有限公司对本次见习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
会后,在尤处长、金副经理的带领下,全体同学考察了温州木材市场,该市场是浙南最大的木材市场,具有几千经营户,每年达几千万的租金收入,涉及的法律问题众多。还参观了木材加油站,听取负责人介绍木材加油站经营中的所涉及的法律问题,以及安全措施的防范。最后还考察的"滨江国际"楼盘,该楼盘作为我市最大的城市综合体,将成为城市西部的新地标,其所涉及诸多的法律问题,值得我们学习和研究。
此次见习,让我们大开眼界,深深理解企业法务在现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重要性,从而增强了我们学习的动力。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