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本科教学 > 法学专业 > 教学动态

《企业法务》暨实务论坛第十三讲:并购实务

发表时间:2016-06-13 16:49:34 编辑 浏览量;
主讲人:杨康乐   浙江嘉瑞成律师事务所律师 
2016年4月26日晚六点半,浙江嘉瑞成律师事务所杨康乐律师再次来到"企业法务" 讲台,继上次"谈判实务"主题,又带来了"并购实务" 专题讲座。
秉持着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信念,杨律师坚持从事实案例中总结经验。首先,杨律师总结了并购包含的法律方面——设立、劳动、基建、借贷、并购、清算、合同、知识产权等八个方面。并购实务考验着一个律师全面的能力。之后,杨律师从与谁并购并购什么、怎么并购三方面来诠释并购实务的关键。并购与谈判是一体的,是包含与被包含的关系。并购前,明确要并购的是股权还是产权。在并购中,以经济利益与合同为轴心,律师应控制风险、把握说话之道,使自身占据优势地位,形成良好的交易架构从而实现双赢的目的。此外,应由公司掌控话语权,保证并购谈判的透明度,保持律师的儒雅态度。
正如杨律师所说的,我们通过此次讲座获得许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这也告诉我们在实务操作中需要自己不断积累经验,不断向前辈学习。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