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本科教学 > 法学专业 > 教学动态

《企业法务》暨实务论坛第一讲正式开讲了!

发表时间:2016-03-11 08:44:46 编辑 浏览量;

201638日晚六点,来自大成律师事务所的一级律师郑效军博士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关于"律师职业纵横说"的讲座。

讲座一开始,郑律师就通过提出"什么是律师?""律师是做什么的?"等问题成功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大家给出不同的见解后,郑律师开始进入正题。利用自身广博的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郑律师分别从律师的起源、发展史和律师职业的特性三方面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解。更为激烈的是互动环节,汪江柯、王程、李汝霞等同学向郑律师提出了不同方面的问题。其中,汪江柯同学提出"在我们进入律师实习后,遇到不好的老师,应该如何自处?"对此,郑律师给出了如下解答"主要有两点,第一点是选择要慎重,什么样的老师带什么样的学生,在律师实务学习过程中的老师很容易对一个人的整个职业生涯造成影响。第二点便是要为自己积累一定的社会资本"。

郑效军律师用职业规划一词贯穿整场讲座,给同学们带来巨大的影响和深刻的反思。开拓视野,接近实务,真是一场精彩的律师职业纵横论!

此次讲座是我院2013级《企业法务》暨实务论坛第一讲,以后每周聘请一名实务界的律师、法官或企业高级法务等从企业法务的各个视角进行剖析,以培养企业法务人才。企业法务人才是是我校法学人才培养的特色和方向。

 

主讲人郑效军简介:

法学博士,一级律师,北京大成(温州)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金融委员会副主任,从业20多年,是我市著名的非诉讼律师,主要从事融资等非诉讼业务。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