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本科教学 > 法学专业 > 教学动态

《企业法务》暨实务论坛第三讲:新三板法律实务--律师与证券业的交锋

发表时间:2016-03-24 11:39:20 编辑 浏览量;

主讲人:纪智慧  律师
简介:北京大成(温州)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同时具备证券二级从业资格。长期从事资本市场法律服务,曾任处理过温州万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土地融资专项法律服务事宜;云南中置信房地产有限公司股权融资专项法律服务事宜;树德集团所持温州银行股权融资专项法律服务等。曾参与的新三板项目:温州源大创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835107);上海威贸电子股份有限公司(833346);宏大国源(芜湖)资源环境治理有限公司;浙江达威电子有限公司等新三板挂牌项目。
2016年3月22日星期二晚上六点半,大成律师事务所的纪智慧律师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且具体的非诉律师的职业板块的讲座。
"新三板"对法学生来说无疑是一个陌生的词汇,为了同学们更好地理解,纪律师先用一个案例引入,得到了全场的关注。不同于耳熟能详的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新三板"不仅新,也相对来说更难理解。纪律师深入浅出地告诉我们:"新三板"市场原指中关村科技园区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进入代办股份系统进行转让试点,因挂牌企业均为高科技企业而不同于原转让系统内的退市企业及原STAQ、NET系统挂牌公司,故形象地称为"新三板"。新三板的意义主要是针对公司的,会给该企业,公司带来很大的好处。资本主义的市场少不了律师的存在,一个公司从挂牌上市到破产清算都需要律师的参与,这也是非诉律师的职业前景之一。之后,纪律师又向我们简单介绍了挂牌条件规则和挂牌操作流程,一个半小时的讲座转瞬即逝,我们也学到了不少课堂之外的东西。
"不痛苦,不悲伤,不彷徨"讲座末尾,纪律师给我们留下了这样一句话,也是他职业生涯中对他影响颇大的一句话。成人方能成业,这堂课也将成为我们职业生涯中具有引导性的一刻。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