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品牌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品牌建设

法政学院律政学子论坛探讨生命教育

发表时间:2011-07-07 15:06:01 编辑 浏览量;

  5月27日晚,温州大学法政学院开展了主题为"生命教育:大学生亟待补缺的一课"的律政学子论坛,师生共同探讨"富士康跳楼现象"所折射的心理问题和生命问题。学院特邀我校心理学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廖传景老师做客律政学子论坛和法政学子智论本期话题。廖传景老师说:"选择自杀是个人精神或情绪困扰已经严重到‘崩溃’地步的表现。当人情绪出现抑郁、焦虑等情绪时,要学会自我调节,找原因,多沟通,不要选择极端方式,自杀只是逃避困难,还会对亲人和周围的同事造成心灵上的伤害。"学生嘉宾说:"当遭受挫折要放弃自己生命的时候,想一想为自己付出的亲人们的艰辛你无以为报,只有珍惜生命,努力地生活,才能让生命之花绽放得更绚丽。"

  论坛以视频展播、话题讨论等多种形式,让同学们说出了对生命的看法,学生们也纷纷表示每个生命都有其存在的意义与价值,生命只有一次,要杜绝消极心理的感染,以积极阳光的心态来认识生命、珍惜生命、尊重生命、爱护生命、享受生命。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今年我校第六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节以"生命、成长"为活动主题,本期律政学子论坛选定生命教育作为话题,受到师生欢迎。

  律政学子论坛由法政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广泛发动全院同学积极报名参与,致力于将其打造成学子与老师同台交流专业思想、探讨热点话题的人文谈话节目。律政学子论坛开设专题博客,每期话题和精彩活动视频剪辑及时更新,吸引青年学子积极参与专业学习与思想交流。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