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社会实践

初晴出行 送爱上门——记“亲情中华”第七季快乐营乌牛分营的全体志愿者的一次家访

发表时间:2016-07-18 17:07:42 编辑 浏览量;
雨后初晴的出行,美好心情的邂逅。2016年7月17日上午,"亲情中华"第七季快乐营乌牛分营的全体志愿者在队长的带领下,经过精心策划、仔细研究路线、认真寻找地址等前期准备,踏上了去家访的路。
尽管路途遥远、交通不便,人生地不熟的志愿者们在寻找具体门牌号地址的时候遇到了一些阻力,但是每一次路口焦急的问路、每一个步伐坚定的行走、每一个志愿者的坚定执着,最终让志愿者们成功地找到了孩子们的家,顺利地完成了家访任务。
进门的时候,志愿者们不止一次地感叹于孩子们贴在墙上的满满的奖状,惊讶于孩子们的自觉和用功,在缺乏父母严厉管教下的他们竟然还可以如此努力地去学习和锻炼自己,这不得不令人佩服,也让志愿者们感受到爷爷奶奶们的不容易,孩子们用心向学的态度着实令人感动。在访谈过程中,孩子们还时不时地给志愿者们端茶拿水果,热情好客又谦逊有礼,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了极大的欢迎。家访结束时,虽然一个劲儿地嘱咐孩子们"快回去吧,不要再送了。",但是他们仍然还是送志愿者们走出了好远,带着志愿者们走到大路上指着路说完"等会儿往这儿走就能去你们要去的地方了"后,他们才肯放心满意地告别离开,看着他们在太阳底下蹦蹦跳跳的身影,志愿者们不禁为之心头一震,也在心里默默地坚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要对他们更好一些,再好一些,给他们最好的最纯粹的爱。
听听长辈们口中的孩子,看看孩子们在家里的表现,想想孩子们的内心需求。或许家访的意义,正在于此:更好地让志愿者们和长辈们进行对话,去了解孩子们的日常,多走进孩子们的内心世界,去更好地带给他们快乐。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