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社会实践

书写七都之魂 品味中华之韵—暨“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七都分营书法授课活动

发表时间:2016-07-19 06:28:50 编辑 浏览量;
"志书上朔秦汉,能否来者不见。行时哈冻挥汗,泼出满纸云烟。"
2016年7月18日上午,"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七都分营书法授课活动在七都镇中心小学开展。这次邀请的书法家是中国书协会员、市书协培训中心主任、鹿城区文联副秘书长、区书协副主席施展。
在课堂上施老师以书法的历史传承和笔画构造为重点给孩子们进行了书法的基本培训。随着书法的历史传承被娓娓道来,孩子们跟着施老师的思路在书法的历史长河中遨游,感受着书法的韵味。接下来的笔画构造更是让孩子们对掌握练好书法的窍门充满信心。简单的构造字和生动有趣的讲解配合在一起,孩子们很快就找到了诀窍,认真的在方格纸上一笔一画地练习。
邀请书法家来给孩子们开设这一门课程,并不仅仅是为了教孩子们如何写好书法字,最重要的是要让孩子们能切身学习到自己祖国的文化。这些孩子从小生活在国外,有些甚至是在国外出生并在那生活了几年后才回到中国。由于缺乏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孩子们在心中对祖国的感情并不强烈。这或许会让他们未来人生道路上对祖国感到茫然,所以加强中华传统文化在孩子们心中的印记势在必然。
中国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之源,是我们祖先留下的一份宝贵的遗产,是中华民族的根。通过学习书法,能让孩子们加强对祖国的了解,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志愿者们会肩负使命,让孩子们更多地学习中华传统文化,增强祖国在他们心中的印记,让传统文化成为他们未来道路上的指明灯。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