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旧网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法政旧网 >校友印象 >校友活动 > 正文

法政学院启动“如何当一名好教师”大讨论活动 特邀“全国模范教师”郑小侠校友做报告

发表时间:2015-04-02 00:00:00 编辑: 浏览量:174

2015年4月1日下午,法政学院在法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如何当一名好教师”大讨论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并特邀“全国模范教师”郑小侠校友到场作主题报告。

学院党总支王柏民书记在主持启动仪式时,首先介绍了学校党委《关于组织开展“如何当一名好教师”大讨论活动的通知》精神和法政学院的相关活动计划。

王书记说,在法政学院的办学历史上,师生队伍中充满社会正能量的优秀分子层出不穷。远的如第一任学院(当时称温州师范专科学校政治科)负责人吴守德教授,至今80高龄了还活跃在温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公益教育事业上,近的有不久前获得温州大学第三届华峰品德奖的李斌老师,还有如被学生亲切地称呼为“吴老爹”的吴玉宗教授、多年来一直坚持指导学生开展“七彩虹”绿色环保公益社会实践活动的钭晓东教授和指导学生开展“关爱侨界留守儿童”实践活动的徐旭东老师等等。在学生中,如1985年毕业的优秀校友郑超豪就是当地社会著名的慈善活动家,2005年以来,他相继发起创立了8个民间慈善基金,资金总额逾2000万元,在助学、奖学、奖教、济困、敬老、助医以及诚信道德方面发挥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获得温州市首届“慈善大使”、第四届“浙江省慈善奖”等荣誉称号。最近,我们2013年级一个学生寝室获得了全国大学生“百炼之星”标兵寝室。这些都充分证明了,崇德行善是法政师生这个光荣的团队几十年来一直在传承和弘扬的人生价值理想。今天邀请来的郑小侠校友就是我们法政学院这个伟大的师生团队中涌现出来的又一个光辉典范!

“全国模范教师”郑小侠是法政学院1995级政教本科班的校友,毕业后被分配到梧田中学——当时一所很普通的中学,后来他通过自身勤奋努力不断取得优异成绩,被选调到了浙江省重点高中——瓯海中学。他从教15年担任15年班主任、12任高三班主任,以垂范教育理念痴心投入育人工作,取得骄人业绩。一位早已毕业的学生如此评价他:“我想,不管我们走到哪里,小侠都是一个最大的动力!……不管多少年以后,我们都会记得这个我们一辈子都不能忘记的男人……一个带给我们无数感动的男人,……一个值得我们感恩一生的男人——郑小侠!!”还有一位学生如此感激他:“感谢您让我的高中生活,在学习成绩之外拥有那么多浓墨重彩的记忆”;“渴望拥有一个向您一样的充满能量的不平凡的人生,不得不承认,遇见您以后,我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都完全地变了”。

在主题报告中,郑小侠向母校师生汇报了自己踏上工作岗位以后的种种感受、他对教书育人工作的理解以及“跑8000米”、“烧开水”、唤醒沉睡生、酒店班会课、写“小侠寄语”等一个个他经历过付出过的人生故事。这些故事给在场的师生都留下了深深的印象和强烈的震撼。

郑小侠校友的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但是,我们相信他的故事、他的精神一定会在法政学院的广大师生心目中留存下来,传承下去!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温州大学政法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