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旧网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法政旧网 >校友印象 >校友活动 > 正文

脚踏实地无偏颇 著身高处不为劳——访我校84届校友、绍兴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胡东林同志

发表时间:2013-11-06 00:00:00 编辑: 浏览量:218

脚踏实地无偏颇 著身高处不为劳

——访我校84届校友、绍兴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胡东林同志

胡东林:“目前我取得的稍许成绩,我并不觉得是成功。在单位里,我也从来不认为自己就是领导,一个人的发展,需要坚定自己的信念,不断执著和努力追求,要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一个人要想取得成绩,没有经验和捷径可循,唯一能做的就是使自己在最短的时间里掌握工作要求,以最快的速度去适应工作,然后踏踏实实地把该做的事情做好。”

八月的一个上午,绍兴的天空下起了绵绵细雨,盛夏的酷热被暂搁在一旁,胡东林检察长在百忙之中热情接待了我这个母校“小学弟”的来访。胡东林推开手头的工作,亲切地和我聊天,聊到了他丰富的人生经历,怀念的学生生活,难忘的教师生涯……

开放的教学思想

回想起母校,胡东林深情地说,80年代的温师院教学思想非常开放,在学校里可以学习到西方哲学这些外来文化,而且课的老师大多是刚从全国各大院校毕业,本身思想就比较开放,师生之间的互动非常好。

在他的记忆深处,最难忘的就是温师院的学生社团,像法学协会、经济学研究会、教育协会等等的社团。他说这些社团的活动对他的人生有着非常重要的引领作用,他的很多同学在毕业后走上了司法、经济领域,与当时的学生社团有着很大联系,这些社团活动培养了他们的学科兴趣,开拓了视野,充实了学科知识。他们利用周末时间,不仅走上街头普及法律知识,帮助当地居民提供婚姻、邻里和房屋纠纷等方面的法律咨询,代写诉讼文书还到劳教所与劳改犯见面,为他们提供结对的帮助。在第二课堂上,他们通过实践掌握了国家司法的基本轮廓,还在帮助他人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使自己的理论知识得到巩固。

胡东林十分怀念温师院的恩师,他非常感谢张桂生书记谷亨杰老师充满人性的关怀,兼收并蓄的教学理念。最让胡东林记忆深刻的是张东老师的课,当时张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温州大学政法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