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旧网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法政旧网 >校友印象 >校友活动 > 正文

王焕停:做好事,多做事——访我校校友、温州大学杭州市校友会秘书长王焕停

发表时间:2013-12-09 00:00:00 编辑: 浏览量:141

王焕停:做好事,多做事

——访我校校友、温州大学杭州市校友会秘书长王焕停

“虚拟的世界有时可以待机,心中那校友的缘分却永不会离线。”这一句话道出了很多校友的心声。温州大学杭州市校友会秘书长王焕停说道:“校友的感情不带功利性,不会因时间而褪色。”毕业并不代表我们与母校的篇章从此画上句号,相反我们应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母校的建设添砖加瓦。杭州校友会正是在这一宗旨下成立的,在成立的三年多时间内,为母校建设和校友的共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岁月如歌,我们是永远的“温大人”。

“知识改变命运,大学改变人生”

80年代的大学生似乎是“激情”、“好学”的代名词,王焕停也不例外,加上他是政教专业出身,还有着严谨、睿智和坚毅。这样就造就了我面前这位谈吐不凡、温文尔雅的“大学长”。有人说,80年代是个单纯且怀揣梦想的年代。那时的大学生可谓是天之骄子,王焕停和当时的很多人一样有着对梦想的憧憬与执着,瑞安中学文科班的出身使他对辽宁大学中文系心驰神往。命运弄人,高考发挥失常使他与向往的大学失之交臂,但他也因此走上了另一条康庄大道。在班主任牟德刚老师的帮助下,王焕停以全届高考最高分的成绩顺利成为了温州师范专科学校政教专业的一名学生。

回忆起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这位学长也忍不住兴奋起来,甚至一段话里频繁出现“好”这个字眼——“老师好,同学好,班级好,感情好……”。时隔25年,王焕停还记得他住的412寝室,一个没有书桌,有些潮湿的地方。条件的艰苦却阻止不了他们熊熊燃烧的求知欲,几乎所有的大学生出入最多的地方便是自习室和图书馆,不管是同学还是老师都情同手足。当时老师上课的激情依旧感染着他,王焕停也充满激情地向我描绘了他的大学“好”生活。王焕停还清楚得记得自己其中的一位陈老师,典型的革命者形象,似乎每堂课都是一场演讲,让人澎湃不已。王焕停“敏而好学”,但也不是“两耳不闻窗外事”。80年代的中国有着独特的时代烙印,那时的大学生也与社会联系紧密,关心集体和社会,如密切关注中国共产党十二大和十三大的召开等。同时,王焕停还是校内的活跃分子,任社团部部长,组织参与了许多活动,至今让他印象深刻的一次是和40多位学生干部一起去监狱文娱演出,帮助劳改。

关于大学的回忆似乎几天几夜都说不完,这位学长最后总结说:“知识改变命运,大学改变人生。”

“连清华也来向我们取经”

20045月,由王焕停主要组织参与的温师院校友在杭第一次活动勾起了很多人对母校的回忆。关于母校的点点滴滴,是校友们永远说不尽的主题。正是如此,王焕停和一些校领导都萌生了筹办杭州校友会的念头。经过辛苦的前期准备后,杭州校友会于2009524日成立了,同时也是温州大学第一个成立的校友分会。

杭州校友会作为一个非盈利的社会组织,到底做得有多好呢?王焕停有些自豪得说道:“很多学校的校友会都来向我们取经,其中不乏清华这样的高等学府。”以“联络校友,服务校友”为宗旨,自成立以来,杭州校友会加强了在杭校友与母校、各地校友会之间的沟通互动,充分利用校友之间的人脉网络资源,促进了母校建设和校友共同发展。虽然这个组织没有“铁一般的纪律”,却有“详细的作战计划”,小到每个活动的策划宣传,大到校友会章程、年度工作计划等。正是这样的一份细腻、用心,杭州校友会才会让人称道。活动的丰富与否直接体现了一个组织的优劣,“艺墅生活”体验、观摩俄罗斯国家堡垒舞团天鹅湖实景演出、金融地产讲座、年度酒会、理事会南高峰之行、挑战羽球世界冠军鲍春来、在杭校友与名师名校长对话沙龙、回访母校等,甚至王焕停还有一份“未出炉”的计划——温州大学应届生杭州就业创业梦想助力计划,相信这份圆毕业生梦的计划指日可待。多彩活动的背后折射出杭州校友会的理念——这里没有尊贵和贫富之分,只以年长年幼排辈分,完全公平、公正、透明。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温州大学政法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