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旧网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法政旧网 >校友印象 >校友活动 > 正文

一生好人,半世情——访我校82政治班校友郑超豪

发表时间:2014-05-18 00:00:00 编辑: 浏览量:165

一生好人,半世情

——访我校82政治班校友郑超豪

人物简介:郑超豪,男,温州瑞安人。1982年考入温州师范学院,政治专业,现担任中共瑞安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

从刚毕业时的天之骄子到如今的中共瑞安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郑超豪走过了二十八个春秋。从业至今,郑超豪就一直兢兢业业,辛勤刻苦的驻守在市委党校的岗位上,工作之余,还一直热心于慈善事业,多年来已经为社会做出了众多真正有用而且实用的事。

难忘师恩

自从1978年恢复高考以来,每一位翘首企盼着迈入高等学府的书生都必定要跨过高考的万丈门槛。虽然郑校长在迈过这道坎时有过磕绊,但是高复的经历确给郑老师的人生之路上更添了一笔深刻的感悟:不管路多曲折多坎坷,坚持下去就能收获成功。

高考之后,郑校长进入温州师范学院就读政治专业。美丽的大学校园让郑校长度过了美好的大学生活,直到现在郑校长还是很怀念当初母校的生活,思念曾经一起上课的老同学们,感恩母校对他恩重的培养。特别是在谈到温师专的两任非常优秀的班主任——丁老师和葛老师时,郑校长表现出了非常崇敬和敬佩之意。曾当过郑校长两年班主任的葛老师同时也是教授马克思的,在谈到恩师时郑校长并忍不住感叹其为人之正直。当年的葛老师总是以很正派的形象展现在学生们面前。课上他是大家的思想领袖,课下他是大家的良师益友,不管学生遇到什么问题他都尽可能地去帮助学生,不管是做人还是做事,都是大家心中的一柄标杆。直至今日郑校长仍然与这两位老师保持来往,以至成为终身的良师益友。在一起时就聊生活,聊各自的变化……但无论聊什么,母校都是他们不忘的话题。

2010年,郑校长主持了瑞安市温大校友会筹备会,同时被母校聘任为温大瑞安校友会的会长。现在,温大即将迎来建校80周年,郑校长也衷心祝愿母校能越办越好。

党校二十八载,吾将上下而求索

刚毕业时的郑超豪由国家分配到瑞安党校担任一名普通的党校教师。二十八年前的党校,不似现在的宽敞明亮,设施完善,只一间间小小的教室,里面留下了郑超豪辛勤的汗水。在漫长的二十八年里,送走了一批批党校学子,郑超豪留下的是一份份承载了对党校学子的殷殷期待,还有对党和红色精神更深的感悟。

党校的学生与普通的学校不同,党校的教育更加注重学生的道德素质培养。特别在市委党校上课的学生大都来自社会工作人群,他们的思想品质更加牵动社会发展的神经。一路走来,郑超豪经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发展最迅速的一个时代,但是社会的发展寄身上了很多矛盾,他看到了,敢于说出来,杜绝这些糟粕侵入党校的发展。在我们采访他时他说了三点“做人、做事、做官”。做人,正直是第一要义,诚信是基础,善良是核心;做事,务实在首位,不论能力如何,踏踏实实做事是最紧要的;做官,官德最重要的,郑校长说“一个好人不一定是好官,但一个好官一定是个好人”,不论做事、做官,做人都是摆在第一位的。

现在的郑超豪已是瑞安市委党校的副校长,但他依旧平易近人,连他的下级都会赞叹郑校长为人好。足见郑校长在大家心中的威望。

“爱”不是一个字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温州大学政法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