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旧网
母校新闻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法政旧网 >校友印象 >母校新闻 > 正文

携手并进,共同促进校友工作发展——浙江省高校校友工作联谊会第六次会议暨2011年年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2-06-16 12:39:44 编辑: 浏览量:660

20111117日,浙江省高校校友工作联谊会第六次会议暨2011年年会在温州大学会展中心白鹿厅召开。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宁波大学等30所高校的50余位代表参会。

学校党委副书记林娟娟出席并致欢迎词,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校友办主任朱祖谦、浙江工商大学校友办主任居何平和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吴晨分别主持会议,浙江工业大学校友办主任周健介绍会议安排。

林副书记首先致欢迎词并介绍我校发展情况,着重介绍了我校校友工作的进展情况。她表示,校友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友资源是一所大学十分宝贵的人文财富,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目前学校校友工作围绕“125工程建设开展,校友工作队伍、校友工作制度、各地校友会建设和校友联络平台、校友资源开发的网络平台建设均已步入正轨,校友论坛、校友捐赠、校友寻访等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学校服务校友、校友回报母校的渠道畅通,良好的校友文化氛围正在逐步形成。

随后,浙江大学校长助理、省校友联谊会会长张美凤讲话,对联谊会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浙江大学等20多家单位以校友工作的特色和亮点为主题,提出了各自的特色做法,对部分工作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充分体现了各高校对校友工作的重视。大会审议并吸收了新会员——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和金华职业技术学院,这标志着以往由本科院校组成的浙江省高校校友联谊会会员单位变得多元化,开始吸纳专科职业院校这一股新的力量。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浙江省校友工作联谊会会长单位和副会长单位。浙江工业大学为新一届联谊会会长单位,我校当选为副会长单位。会议最后由浙江工业大学校友办主任周健作大会总结。会后,各高校代表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发绣馆和校园。

据悉,浙江省高校校友工作联谊会是由浙江省部分本科高校校友总会或校友工作机构联合发起成,自愿结成的联谊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旨在为浙江省高校校友工作机构开展联谊、交流工作提供一个更加广泛的平台。它的成立将为促进和提高浙江省各高校校友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发挥重要作用.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温州大学政法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