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教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缪心毫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7-04-13 浏览量:

 

    缪心毫,男,博士,温州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副教授。长期以来致力于国际金融法与国内金融法研究,并在资产证券化、国际金融组织等领域取得较好的科研成就。缪心毫教授先后主持了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课题在内的省部级以上课题4项,在《现代法学》、《法制与社会发展》、《国际经济法学刊》等重要法学杂志上发表论文十余篇,并出版个人专著1部,参与撰写专著或教材3部。

 

研究方向:金融法学

 

科研项目:

1.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金融危机背景下信用评级机构责任机制法律问题研究》,10万元,2009年-2014年

2. 主持2009年教育部青年项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治理机制法律问题研究》,5万元,2009-2014年。

3. 主持2012浙江省法学会、省政法委重点课题《温州金融改革试验区背景下的金融创新法治化》,1万元,2012-2013年。

 另主持完成或在研厅局级及校级课题若干项,主研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创新与完善我国民间金融监管协调机制研究》、参研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民间借贷与非法集资风险防范法律问题研究》。

 

代表性成果:

1. 《跨境资产证券化私人治理法律问题研究》,厦门大学出版社,2010年。论文:2. 《论世界银行政策性贷款条件的合法性与有效性》,《国际经济法学刊》2010年第4期。

3.《世界银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贷款交叉条件的法律分析》,《现代法学》,2010年第5期。

4.《公私领域划分与国际法中的性别歧视》,《法制与社会发展》,2007年第2期。

5.《民间借贷备案管理制度的完善——基于温州市民间借贷备案管理制度的实践》,《南方金融》2013年第10期。

 6. 《中国外资并购安全审查新规的审视与完善》,《现代财经》2011年第6期。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温州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