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通知 > 正文

温州市法治大讲坛2019年第四讲预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4 浏览量:

主 题:监察官立法三问;劳动法学理论思维及实践思维的养成

时 间:2019年5月21日晚上18:30

地 点: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301报告厅

主 讲 人:刘练军,东南大学法学教授

胡大武,西南政法大学教授

嘉宾简介

刘练军简介:东南大学法学教授,牛津大学访问学者。学术旨趣集中于宪法审查、基本权利、中国宪政史及司法制度等领域。学术旨趣集中于宪法审查、基本权利、中国宪法史及司法制度等领域,在两岸三地发表研究论文六十余篇,在各类报刊上发表评论文章八十余篇,曾被中国法学创新网列入高产作家排行榜。主要作品有《消极主义:宪法审查的一种哲学立场》(入“宪法审查的原理与技术”丛书,法律出版社2010年版)、《司法要论》(入“司法文丛”,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3年版)、《法治的谜面》(入“独角札丛”,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2014年版)等。作品曾获中国宪法学研究会中青年优秀成果奖、董必武青年法学成果奖等多项奖励。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中国法学会研究课题等多项法学科研项目。主要兼职:中国宪法学研究会理事、浙江省社会法研究会副会长等。

胡大武教授简介:西南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重庆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委员,现为国际劳动法学者研究联盟(LLRN)成员及咨询委员会委员,英国诺丁汉大学访问学者(2011.1-2011.6)。自任教以来,曾先后到我国台湾东海大学(2007.10-12)、韩国、西班牙(2013.6)、加拿大(2007.5-7)从事学术交流活动。主要研究方向为劳动社会保障法学,民商法学和金融法学。近年来,先后在《环球法律评论》,《现代法学》、《法律科学》、《法商研究》,《香港社会科学学报》、台湾《法律评论》、《法学研究》等期刊上发表《家庭来电显示下个人隐私的法律冲突及保护》,《家政工人与雇主在住宅隐私权上的冲突及其协调》,《理性与选择:劳动法如何照耀家政工人》以及《中国企业逃避银行债务现象的法律分析》等学术论文及译文38篇。主持国家级项目2项(重点项目1项)、省部级6项(重大决策咨询项目1项),境外横向项目4项,主研或参研国家级项目5项,省部级项目10多项,主持出版“让劳动法律之光照耀家政工人”丛书一套,独著《比较与借鉴:家政工人劳动权益法律保障研究》和《侵害信用权民事责任研究》两部。目前主要从事劳动社会保障法的教学工作以及劳动关系认定、侵权责任法的相关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