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通知 > 正文

温州法治大讲坛·第61讲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07 浏览量:

目:平台经济的劳动关系和劳动法治

主讲人:常凯(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持人:王宗正(温州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

与谈人:陈步雷(温州大学法学院教授)

时间:2021年4月8日(周四)晚上18:30

地点:温州大学北校区信息楼报告厅

主办:温州市政法委

温州市法学会

温州市律师协会

温州大学法学院

协办:浙江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

主讲嘉宾简介:

常凯,劳动法博士。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管理学院顾问、讲座教授。国家行政学院兼职教授。中国劳动关系研究会名誉会长,中国社会法研究会副会长。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咨询委员会委员。曾任日本九州大学助教授、东京大学教授、北海道大学教授。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得者。国家二级教授。

自1986始从事劳动关系和劳动法的教学和研究,为我国劳动关系学科主要创始人。开设劳动关系专业相关课程十余门。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科学基金的面上项目、重点项目、重大项目,以及国际合作项目和国家部委级项目共十余项。参与多部劳动法律的制定或修改。担任多个地方政府、工会和大型企业的法律顾问。曾70余次在20多个国家和地区讲学或学术访问。在国内外出版中英日文著作十余部,发表论文百余篇,其提出和论证的劳权理论为我国劳动关系学科的发展提供了理论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