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民法典草案人格权编二审稿的修改完善”主题学术沙龙成功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9 浏览量:

为增强老师们的学术交流,提升学院的科研实力,2019年5月8日下午15时,法政学院学术沙龙在温州大学8号楼一楼仲裁庭举行。本次学术沙龙以“民法典草案人格权编二审稿的修改完善”为主题,邀请钟瑞栋教授为主讲人,法政学院院长王宗正、副院长缪心毫等多位老师和研究生积极参与了此次学术沙龙活动。

沙龙以钟瑞栋教授的主题报告开始。钟瑞栋教授首先简要阐明了个人对于民法典草案人格权编应否设立的立场,随后钟教授对人格权法的规范构成展开论述,比较分析行为规范与裁判规范、权能规范与权限规范等多组规范构成,此外钟教授还从规范内容与表达逻辑方面讲解了人格权法的立法技术。钟教授的讲解内容详细,条理清晰,见解独到、深入。

接着是学术研讨环节,参加本次学术沙龙的老师和学生均积极的参与了互动。针对民法典草案人格权编二审稿,在场老师纷纷提出自己的看法以及修改建议,与钟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学们也踊跃地提出自己的问题,钟教授逐一进行了详细讲解。老师们的讲解与交流让大家对于民法典人格权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最后,缪心毫副院长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对立法文件进行深入探讨是促进立法完善的重要途径,学术沙龙是学院师生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希望可以有更多机会参加此类活动。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摄影:钱伟 通讯:林红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