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动态 > 正文

关于启动2020届毕业生“易班离校”系统的通知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29 浏览量:

各学院、各2020届毕业班:

根据学校有关会议精神,2020届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工作开始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办理时间

即日起至6月22日

二、办理步骤

【第一步】:注册"易班",并认证;

【第二步】:进入“温大离校”;

【第三步】:查看离校环节办理情况;

【第四步】:处理审核未通过的离校环节;

【第五步】:学院领取毕业证和学位证;

【第六步】:离校。

三、办理环节

【环节一】:计财处缴费环节

办理说明:

1.根据各部门统一确定的时点,以及计财处提供的2020届毕业生缴费明细数据,毕业生如果欠费金额<=0,则允许通过审核;毕业生如果欠费金额>0,则不通过审核。

2.2020年5月18日之后缴费需通过支付宝缴费大厅(连接学校WiFi)或者登入计划财务处-缴费平台http://pay.wzu.edu.cn 完成缴费,缴清欠费后将自动通过审核。如需刷卡缴费可至南校区计财处304室。

3.新疆免费生学宿费由补助冲抵欠费,需在完成整体数据审核后,再做手工通过。

4.缴费后两个小时后如状态仍未自动修改,请联系计财处86598087、86596002。如有学分问题,请登录正方教务系统查阅“历年课程成绩”中对应学分或咨询所在学院教务科。

【环节二】:图书馆还书环节

办理说明:

1.毕业生可前往育英图书馆一楼大厅、北校区图书馆二楼大厅办理还书事宜。学生返校期间(具体返校时间根据学校通知),图书馆将安排专人在步青学区、溯初学区、超豪学区的学生事务中心集中为毕业生提供还书服务,具体时间段为上午8:30—11:00,下午13:40-15:50。

2.图书遗失的毕业生请携带一卡通至育英图书馆一楼书库、北校区图书馆书库办理相关赔偿手续。

3.毕业生还清图书3小时后,离校管理系统“图书馆还书”环节完成审核通过。

4.图书馆咨询电话:86689583,马老师或者陈老师

【环节三】:退宿审核环节

办理说明:

1.所住楼楼管员处办理退宿手续并通过(确认水电费收缴、钥匙回收、寝室设备设施验收理赔等);

2.所住生活区宿管办公室办理租赁空调押金退还手续;

3.所住生活区宿管办公室审核通过离校系统中的宿舍审核环节,自审核通过后5日之内(含第5日)搬离寝室,5日之后滞留的物品当无主处理。(热水卡/开水卡根据通告自行办退)

4.在离校平台未通过宿管审核的同学,请到所住学区宿管办公室查询:

步青学区宿管办公室地址:A1-212 ,电话:86689301,联系人: 陈喆;

溯初学区宿管办公室地址:C10-108 ,电话:86680611, 联系人: 万玲利;

超豪学区宿管办公室地址:E5-103,电话:86680625, 联系人:林云。

【环节四】:教务处毕业审核环节

办理说明在毕业资格审查结果中获得毕业、结业、延长学习、退学或肄业结论的,为审核通过(预计审核时间为:6月20日(第一批)、7月5日(第二批));获得降级结论或未有结论的,为审核不通过。如有疑问与所在学院教务科联系。

【环节五】:学院审核环节

办理说明:“教务处毕业审核”、“退宿审核”、“计财处缴费”、“图书馆还书”四个环节都审核通过后,方可到学院领取毕业证和学位证。

【特别说明】

离校系统与图书馆借还信息、财务处学费结算如存在个别不一致的现象,以图书馆借还书系统和财务处实际数据为准。

四、易班离校手续办理具体操作步骤

详见下方附件

五、其他说明

1.毕业生办理党团组织关系、资助贷款还款等手续按照相关通知办理。

2.2020届毕业生都应办理离校手续(降级、休学学生除外),所有环节通过的学生,学院方可发放毕业证和学位证。领取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时间学院另行通知。

3.在使用“易班”及“温大离校”系统中如遇到相关问题,请与学生处雷霞老师(86596030)进行联系。

    易班离校手续办理具体操作步骤.png

温州大学学工部

温州大学易班发展中心

2020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