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落实党支部“七个一”制度——党支部书记讲一次专题党课,法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

学生第一党支部


学生第一党支部于10月29日晚在211教室开展了党支部书记专题党课。支部书记周晨晓围绕“新时代新使命,敢担当有作为”向全体支部党员同志进行讲课。

主题党课伊始,周晨晓带领同志们学习了《关于开展向陈立群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从这位扎根苗乡烛照学子的优秀支教校长身上,我们看到了作为一名党员不忘初心、至诚为民的坚定信念、大爱无私、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以及勇于担当、专注事业的奋斗精神。

随后,周晨晓同志围绕“何为担当作为”、“担当作为是党员的基本素质”、“为何强调要担当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如何担当作为”四个方面做了深刻而生动的讲授。她讲到敢于担当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在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向前,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新作为新担当谱写新的时代篇章。

党课结束后,支部同志们就此次专题党课内容展开了讨论。组织委员骆红肖就谈到:“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作为。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采取得力措施抓好担当作为的落实落地。作为党员自身,更要激励和鞭策自己积极投身党的事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我们自觉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学生第二党支部


学生第二党支部于10月28日在211教室开展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第二党支部书记谢亭立老师主讲,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全程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展开,谢亭立老师用从生存根基(无私底色)、理论指导(核心基因)、内在机制(鲜明特征)三个方面为党员同志们阐释了中国共产党“能”的原因。从中国共产党党员人数由1921年的50人变为2019年的9000多万人;从1945年的用民主打破“历史周期率”到2019年从人民利益出发的自我革命;从坚定信仰马克思主义真理到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国情相结合,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从延安整风运动到党风廉政建设、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从而得出了中国共产党确实“能”、永远“能”的结论。

学生第三党支部


学生第三党支部于10月28日在312教室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全程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展开,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林丽丽老师主讲,第三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课开讲前,林丽丽老师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她从三个方面深入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一是生存根基(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无私底色),二是理论指导(信仰真理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核心基因),三是内在机制(勇于自我革命,集中统一领导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鲜明特性和优势)。党员同志们积极听课,勤记心得,消化吸收。

支部书记讲完党课后,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在全体党员一同观看2012年11月15日的新常委见面会视频中落下尾声,全体党员都收获颇丰。

研究生支部


10月23日下午,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支部书记讲一次专题党课”活动。支部书记与党员同志围绕“我的初心”这一主题进行专题学习和交流。

学习伊始,支部书记白昌科老师带领党员同志们一同观看了2012年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会视频。

观看视频后,支部书记白昌科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入党历程阐释自己对“初心”的理解,并介绍参加主题教育活动的心得体会。随后,党员同志们分别交流分享了参加主题教育活动的心得体会,并结合自身经历和申请入党时的“入党动机”介绍了自己对“初心”的理解。通过交流,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