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坚守党的性质宗旨 永葆党的青春活力——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会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7 浏览量:

党的宗旨和性质是我们立党的根基,是我们党始终保持生机活力的源头活水。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11月5日晚在学院310教室开展了围绕“党的宗旨和性质”的专题学习,通过党员讲课的形式进行交流分享。

首先,由盛蕙婷同志就党的性质宗旨的基本内容进行学习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我们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宗旨和性质把我们党自己的命运和国家、民族的命运,与人类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了一起。党的性质决定了党的宗旨。只有一直坚持自己的性质宗旨,历史和人民才会一直需要我们、支持我们,才能发挥中国共产党的最大政治优势。

其次,针对党的性质宗旨对党提出了五点要求。全党必须牢固树立人民群众是历史创造者的历史唯物主义关系,站稳群众立场,增进群众感情;全党必须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党的各级组织、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提高做群众工作能力;坚持领导干部调查研究,定期接待群众来访;坚持领导干部调查研究,定期接待群众来访。明确把党的性质宗旨体现在守初心,担使命的奋斗之中。

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不断丰富和深化我们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为新时代条件下坚守党的性质和宗旨、永葆党的青春活力提供了根本遵循。每一个党员必须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深入学习党的性质宗旨,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党的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