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做一件实事”活动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量:

10月30日下午,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根据学校党组织“七个一”制度安排,组织开展“为身边群众至少办一件实事好事”活动,支部书记与党员同志围绕“我的初心”这一主题进行专题学习和交流。

学习伊始,张老师给党员同志们讲解了如何做好学习规划,具体包括以下几个方面。1、想好就业方向。2、研一时期就要行动起来,不要局限于课堂。3、多参与导师的课题和项目。4、有意愿考博的学生要提前做好规划。之后张老师为我们讲解了论文写作需要注意的相关知识,具体包括以下几个方面。1、首先选好自己兴趣点,多关注自己研究领域的前沿问题和相关案例。2、从现在开始,可以着手于写论文和文章。3、培养自己的问题意识,关注热点。4多寻找第一手资料并且从多角度进行论证。5、养成读书要做读书笔记的习惯。随后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白昌科老师以及几名同学向张老师提出了一些十分具有营养的问题,张老师亲切的一一予以解答。

随后研究生党支部刘红杰同学为大家介绍了自己的成功经验,他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提到以下几点。1、各位没有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同学应当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培养党性。2、将毕业论文作为一个眼前目标,不断充实,多参加课题申报。3、加强英语学习,培养优秀的英语水平。4、一定要加强身体锻炼。之后几名同学向刘红杰学长提出了一些问题,刘红杰学长一一为其进行了解答。

随后,党员同志们分别交流分享了参加主题教育活动的心得体会,并结合自身经历和申请入党时的“入党动机”介绍了自己对“初心”的理解。通过交流,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