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全面从严治党,深刻体会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6 浏览量: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必定从严。为进一步提高支部同志的政治素养和思想水平,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19年10月15日晚在温州大学法学院305室举行了本学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本次学习的主题为“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党员汇讲的形式进行交流分享。

          

 

 首先,由徐诺伊同志就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内容进行了学习分享,主要包括为什么要从严治党、历史沿革、全面从严治党治什么和全面从严治党怎么做四方面。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围绕管党治党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要思想和基本理念,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关于从严治党的重要思想,加强党的建设使从严治党成为新常态,是当前摆在我们全体党员干部面前的重要课题。

                                                                 

 

其次,针对如何全面从严治党,支部同学展开了讨论。全面从严治党需要科学理解党的建设新常态。从变化入手,认识党建新常态的基本特征,把握党的政治理念,建设重点,建设方法,建设监督,建设环境等方面的新变化,全面深化依法治国的方针政策。

                          

 

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必须立足中国的基本国情,贯彻好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方针,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将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执政的中国共产党的各级党组和全体党员,必须受到党规党纪的刚性约束,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供根本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