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 做合格共产党员——学生第一党支部专题学习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23 浏览量:

2019年10月22日晚上6点30分,温州大学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法学院209教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学习教育活动。本次学习的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共产党员”,主要通过党员汇讲的形式进行交流分享。

  


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是法学院16行政管理专业的骆红肖。首先,她分别从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合格党员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三个角度阐述了何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什么要坚定这一理想信念。马克思主义作为科学理论,指导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前提下,努力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这一伟大理想而奋斗。

   

其次,她从十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坚定理性信念,做合格共产党员。不断警惕和防止理想信念的滑坡与动摇;在各方面守住底线;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命脉和灵魂;心中永远要有共产主义这盏明灯;脚下要走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肩上要背负为人民服务的天职;思想上要志存高远行动上要忠实践行;抓好思想理论建设这个根本;抓好党性教育合格核心;抓好道德建设这个基础。最后,她强调,没有远大理想,不是合格党员;离开现实工作空谈远大理想,也不是合格党员。理想信念只有经过实践的砥砺才能反射出灿烂的光芒。

   

每一个党员要在学习教育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升,争做合格党员。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实现人类最崇高的理想,才能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