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增强党性修养 争做合格党员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0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温州大学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19年11月18日晚在法学院310教室开展了党支部集中专题学习,由支部的鲍衍喆同志围绕“党性修养”向全体支部党员同志进行报告。

主题学习伊始,鲍衍喆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性及其相关概念”。党性是一个政党固有的本质属性,是政党阶级性最高最集中的体现,它蕴含着党的性质,关联着党的作风,规范着党员行为,体现着党的形象,决定着党的命运。

随后,鲍衍喆同志围绕“加强党性修养的意义”、“加强党性修养的内容”、“加强党性修养的途径和方法”等三个方面进行拓展。他讲到,加强党性修养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迫切需要,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迫切需要。此外,要通过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能力修养、纪律修养和作风修养等六个方面来加强党性修养。我们要坚信:坚强的党性修养不是“想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共产党员还要真诚的接受党组织的帮助和监督,进行自我批评,才能使自己的党性修养得到增强。

报告结束后,支部同志们就此次专题学习内容展开了讨论。我们的中国共产党是执政党,因此当我们努力加强党性修养时,才能更好的提高我们党的执政能力,所以我们时刻要以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来严格要求自己。

我们已经步入了社会主义的新时代,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下,努力奋斗,为中国梦的实现而拼搏,进而实现“两个百年”的伟大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