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温州大学北校区学院分党校举行2020年第2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3 浏览量:

12月2日下午,温州大学北校区学院分党校在南校音乐厅举行2020年第2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法学院党委书记林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吴静、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柏民、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应中、北校区各学院负责学生党建工作的辅导员老师们出席开班典礼,北校区学院预备党员和新生党员参加此次开班典礼,典礼由林丽丽同志主持。

开班典礼正式开始后,全体参加人员起立奏唱国歌。法学院党委书记、党校校长林钦同志致辞,培训班将从《百年未遇大变局下的国际形势分析》《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牢记初心使命锤炼党性修养》《严守党的纪律》等方面进行培训,此外学员会根据分组情况进行小组讨论等,希望通过培训课程,提高学员的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努力建设一支党性坚强、作风正派、了解全局、业务精通、能力过硬、群众信任的高素质学生党员队伍。第三个环节是由老师宣读学员管理规定。最后,法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刘静琪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开班典礼结束后,法学院党委书记、党校校长林钦同志进行专题讲座:《百年未遇大变局下的国际形势分析》。林钦书记从如何理解百年未遇大变局、认识世界格局变化、分析世界动荡的根源、抓住机遇搞改革发展、当代大学生该如何应对的六个方面展开讲座。大学生要担当起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的神圣使命,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展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业绩。

在此次讲座中学员们应该会对当前国际局势有更清晰的认识,也相信学员们一定能在培训班获得理论知识,提高自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