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习黄大年精神 砥砺奋进前行——记法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黄大年专题学习会”活动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6 浏览量:

根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 2021年10月22日,法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观看《黄大年》优秀电影”线上专题学习会活动,本次活动由戚佳璐同学主持,支部所有党员均参与了此次学习活动,并分享了他们的学习体会。

11C77


电影《黄大年》以著名战略科学家黄大年同志为原型,艺术地展现了他的生平经历与心路历程,形象体现出了黄大年院士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爱国情怀和高尚情操,是一部以饱满的艺术形象、充沛的艺术激情、感人的爱国情怀弘扬时代主旋律的影视佳作。通过观看这部优秀影视作品,支部党员对黄大年同志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他的事迹宛若一部有血有肉的教科书,每一页都写满了爱国之情,每一篇都抒发了强国之志,每一章都印证了报国之行。

14E11


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全国广大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他以国家需求为己任,在科学研究中勇于探索的进取精神、在工作生活中淡泊名利的高尚人格,给新时期的广大群众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他的拳拳赤子之心、漂泊海外心系祖国的情怀令国人深受触动。他是留学归国人员爱国报国的先进模范,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楷模,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他的真诚和特别阳光、特别积极的态度都令大家很感动,他的人品、素养、责任感、价值观、科学精神和家国情怀,都值得尊敬和学习。

本次专题学习会中,各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各位党员也在之后抒发了自己的心得与体会,要立足于自身,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国家的引发了全体党员前途命运紧紧相连,在学习工作中大力弘扬和践行爱国主义精神,努力建功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