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2022年下半年拟发展对象答辩会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18 浏览量:

为规范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确保党员发展质量,加强学生党支部队伍的建设,10月14日晚,法学院本科生各党支部分别在301教室、210教室、103教室开展拟发展对象答辩会。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黄依瑶老师、第二党支部书记谢亭立老师、第三党支部书记黄素素老师、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拟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大会。

此次拟发展对象答辩会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自我陈述,由每位拟发展对象通过PPT的形式汇报了自己在考察期内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各支部党员就党员的权利、义务,入党动机、党性修养等基本知识和时事热点问题、党员作用的发挥、保持先进性及如何从思想上向党组织靠拢等实践层面的问题对拟发展对象进行了提问。

第三部分,各党支部书记对此次会议做简要总结,指出答辩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肯定了答辩同学的精神风貌与态度,并激励所有拟发展对象及党员同志应当夯实理论学习,加强对时政热点的关注,从学生党员的身份出发,思考如何做好自己的学生工作和服务人民的工作,强调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党员们更要以身作则,积极响应防疫政策。随后各支部书记与支部党员进行充分讨论,并由与会党员进行民主投票。

此次拟发展对象答辩会进一步推进学院党员发展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质量,为党组织注入新的血液的重要举措。相信每一位同学都能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向党组织不断靠拢,发现自身不足并加以弥补,提高自身素养,为今后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