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精神、谋新篇、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8 浏览量: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更加坚定紧跟核心奋进新征程的政治自觉,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2022年11月23日下午开展线上“学精神、谋新篇、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应到会党员39名,实到会党员39名。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学思践悟二十大,由邱亚红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第一部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少年的肩上是清风明月和国家担当,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少年在伟大斗争中勇挑重担、永克难关、勇斗风险,让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充满活力、充满后劲、充满希望。

第二部分,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浙江省作为共同富裕先行区和省域现代化先行区,要牢记嘱托,勇担新使命,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而作为新青年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第三部分,“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认真学习、全面宣传、扎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要采取多种形式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工作、学习、生活中。

第四部分,学思践悟二十大。党员同志就“六学内容”进行思考并分享了心得体会,例如陈柯婷同志认为要始终坚持“五个必由之路”,走好“必由之路”,发挥历史主动精神,行稳致远;朱航飞同志号召所有党员同志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学习,勤于实践,不懈奋斗。

新时代新征程,我们青年党员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持续奋斗,永久奋斗!

心得体会:

22行管专升本冯雨晨:

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特别是历经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和新冠疫情大战大考,我们切身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发生的深刻变化,由衷感到自豪。在脱贫攻坚战和新冠疫情中,许多中国青年都积极投身于其中,为祖国奉献自我,这都彰显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胸怀报国之志的精神。新时代中国青年要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中闪光。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推动社会变革和时代进步中具有重要作用。牢牢把握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时代特征,加强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理想信念教育,明确中国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对培养“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时代青年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 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青年党员,应具备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青年的理想信念和国家紧密相连,也关乎着未来青年的成长。我们应树立大局意识,为祖国需要和人民利益而奋斗拼搏,才能有更为广阔的人生舞台。我们应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中的第一粒扣子,只有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结合起来,修身立德,才能将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内华为自觉精神追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独特的力量!

19行管黄欣儿:

党的二十大再次宣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明确了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最大的原则,标注了此次大会彪炳史册的历史地位、历史意义、历史贡献。浙江作为“红色根脉”,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我们更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遵守、贯彻、维护最新党章,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浙江精神。青年是肩负强国重任、推动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把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把奋斗精神体现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履行好每一项职责的实际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