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精神、谋新篇、强担当”——中共温州大学法学院研究生第一、二、三党支部委员会党日活动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8 浏览量: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学习和领会党章修正案的重要内容与重要意义,向优秀党员同志学习,法学院研究生第一、二、三党支部于11月24日晚上组织开展了“学精神、谋新篇、强担当”党日活动。本期活动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丁泽志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党日活动分为三个环节

1、学习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内容

第一个环节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支部助理黄煜轩带领大家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重要内容与重要意义。此次党章修订充实完善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增写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有关内容,吸收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宝贵经验,对党的建设相关内容进行了调整充实。党章的修订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守正创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第二部分,同志们一起观看了视频—《解码党代会—为什么要在党代会上修改党章》。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修改党章是党代会的一项重要职责和职权。在不同历史阶段,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顺应时代要求,体现全党意志。

2、经验分享

第二个环节,王亚萍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和科研经历向我们分享了关于论文选题、开题、撰写、完成四个方面的经验。首先,论文选题的来源广泛,需结合个人兴趣、问题可行性及研究价值等多方面进行考虑;其次,撰写文献综述要聚焦国内外研究现状及其发展趋势,做到有目标、有线索、有分析;最后,开始论文写作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制定合理计划,一鼓作气,拒绝拖延。王亚萍同志的分享内容丰富,为同志们在论文写作方面提供了许多宝贵的经验。

3、总结发言

通过开展党支部委员会品牌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学在先、走在前的示范带头作用。全党同志必须认真学习党章,带头严格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切实维护好党章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团结奋斗。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勉励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青年党员应当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