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城墙内外,思想碰撞 ——记温州市发改委团支部与温州大学法学院团委开展团日共建活动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19 浏览量:

6月18晚,温州大学法学院团委与温州市发改委团支部联合举办的“一场围城内外的思想碰撞——关于机关就业的话题”团日共建活动在法301举行。本次讲座由市发改委团支部书记张嘉倩和温州大学法学院学工班主任林丽丽主持,金天姿、沈信建、虞臣肖和王琼四位发改青年干部主讲,市发改委团支部委员王俊组织工作,并特邀市发改委人事处(机关党委)处长汪振标温州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吕乐参加次活动。

首先,四位发改委青年干部分享了各自备考经验以及工作心得。来自发改委基础处的“双一流”大学公务员金天姿分享了自己通过多番面试来锻炼面试能力的经验,并且建议报名“面试班”要适当,防止体系化的教授禁锢思维。

来自市发改委城镇处干部的沈信建谈到机关单位工作氛围好,并且涉及面广,能让自己的事业格局更加开阔。

市发改委投资处副处长虞臣肖指出参加司法考试获得的经验对公考提供很大帮助。

  最后,市发改委办公室干部王琼分享了自己干货满满的考公经验,去年她以事业公开招考第一名的成绩入职市发改委下属事业单位

汪振标处长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介绍了“发改委”这个部门,建议同学们在职业规划时要记住三个关键词“选择”“规划”“积累”。

在提问环节中,五位干部就同学们提出的“公检法人员的安全问题”“公务员的经济收入”“自身性格对担任公务员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同学们受益匪浅。

公务员考试以及机关就业法学生的职业规划路径有着紧密的关系,体制外的人不了解体制内的工作,两者之间宛如隔了一道城墙分享活动可谓是一次破墙行动,宣讲人的经验分享与答疑解难让在场的同学们对公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机关就业的前景与方向有了更明晰的认识与此同时,也要祝愿所有怀有考公梦的同学,一定梦想成真、“公”成名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