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教育培训 > 正文

2022年温州市申请公职(公司)律师人员岗前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量:

5月5日至5月7日,温州市司法局、温州市律师协会、温州大学法学院和瓯越律师学院联合举办了2022年温州市申请公职(公司)律师人员岗前培训班。本次培训通过钉钉软件以在线直播方式开展,全市符合申请公职(公司)律师条件的人员共400余人参加。

温州大学法学院院长助理何平就温州大学法学院的办学特色、瓯越律师学院的发展定位、本次培训的基本安排等作了简要介绍。

浙江省律协副会长、温州市律协常务副会长杨康乐介绍了温州律师行业概况,强调公职(公司)律师岗前培训的重要意义,要求学员要充分认识到新知识、新理念、新方法对公职律师工作的重要价值,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公职律师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浙江联英律师事务所主任朱捷峰主讲《律师代理民商事诉讼案件执业风险防范》。

温州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周湖勇教授主讲《涉公合同合法性审查》。

温州大学法学院项一丛副教授主讲《法治政府建设中“依法行政”的要件思维》。

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员额法官戴华斌主讲《征地拆迁法律适用中的难点、疑点、堵点问题分析》。

温州市律协行政委员会副主任、浙江震瓯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蒲晶琰主讲《城市更新的行政风险及争议解决》。

温州大学法学院任江副教授主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民法典>中的体现与司法实践》。

本次培训旨在提升公职律师的理论水平与业务能力,进一步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干货良多。本次培训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