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教育培训 > 正文

邱本教授应邀参加温州市“法治素养提升”专题讲座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18 浏览量:

7月11日,邱本教授应邀参加温州市“法治素养提升”专题讲座,为市、县两级以及海经区、经开区、乡镇(街道)党政干部做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司法理念》的讲座。市领导李无文出席讲座,市政协副主席马永信主持讲座并讲话。

邱本教授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中心思想,从司法理念、司法为民、人民司法、公正司法、司法公开、精心司法等六个方面,用专业理论知识联系实际工作运用,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司法理念。

马永信副主席强调,各单位要把今天讲座内容进行再学习、再消化、再吸收,努力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营造尊法、敬法、学法、守法的浓厚法治氛围,不断完善行政执法,转变执法理念、改进执法方式,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市、县两级以及海经区、经开区、乡镇(街道)党政干部共2600余人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讲座,“亲清政商云学堂”线上点击率达50000多人次。

“法治素养提升”专题讲座由温州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联合举办,是全市领导干部法治建设“每周一课”制度的重要内容,共12期,以视频形式在各地开展,市县两级分管平安法治、综合执法、征地拆迁等工作的领导干部和镇街全体班子成员、基层站所负责人参加学习交流,目的是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市委法治建设专题会议部署,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融会贯通,以干部法治素养的提高推动法治温州建设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