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跳跃青春,吹动优雅之风 - 记温州大学(筹)“欧艺杯”社交礼仪知识竞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05-05-02 浏览量:

  优雅的举止,得体的谈吐是我们每个人所向往的。为了丰富校园文化,提高大学生的全面素质,充分展示我校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2005年温州大学(筹)校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社交礼仪知识竞赛历时将近一个月的时间终于落下帷幕。

  竞赛分预、决赛两部分,经预赛笔试筛选,共有包括"文明队、雅风、礼仪之邦、采绝海宇、绿色冲浪、有礼则雅、子兰之风、光光队"八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于5月21日晚7:00在北校区音乐厅举行。当晚我们邀请了来自管理学院的唐留雄老师和经管学院的刘藏岩老式担任评委。本次活动得到了欧艺咖啡•美食的大力赞助。

  竞赛内容包括温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内容、西餐就餐礼仪、中餐就餐礼仪、舞会礼仪、日常行为举止、办公礼仪、某些国家的禁忌等社交礼仪方面的知识。在畅谈古今中外社交礼节的小品表演过后,决赛拉开了帷幕。此次决赛共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必答题有问必答、抢答题争分夺秒、风险题绝处逢生。决赛现场,台上选手精彩不断,观众掌声亦是此起彼伏,而比赛中间穿插的抽奖环节更是活跃了现场的气氛。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活动顺利地拉下了帷幕。知识竞赛在尽展选手风采的同时,更是吹动了校园内一股优雅之风。

  附:     一等奖      教育科学学院              "有礼则雅"代表队
    二等奖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采绝海宇"代表队
                经济与管理学院             "绿色冲浪"代表队
    三等奖      城市学院                     "雅风"代表队
                  法政学院                     "子兰之风"代表队
                  瓯江学院                      "光光队"代表队

                               通讯员:王玲栗
  附图: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