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走红色旅游之路,学革命先烈精神——记法政学院教师三门之旅

来源: 发布时间:2005-04-30 浏览量:

  平阳县山门、凤卧曾是抗日战争时期闽浙边革命根据地中心区域,素有"浙江延安"之称。4月24日,一个春意方浓的日子,法政学院组织全院教师到山门镇开展红色旅游活动——学习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

  山门曾是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和中共浙江省委的活动中心,是曾山、刘英、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经过浴血奋战,开辟和建立的重要革命根据地。据介绍,这里现存的革命遗迹有20多处,形成了以红军革命史迹、闽浙边根据地史迹、中共浙江省一大史迹、烈士纪念史迹和粟裕大将骨灰敬撒处等五大版块为主的革命圣迹景观群。我们一行人循着红军当年的足迹,一路游览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碑、闽浙边抗日救亡干部学校旧址等景点,感受了"红色旅游"的魅力。

  本次活动也是两校资源整合后的新法政学院第一次集体旅游活动,通过该项活动,既加强了我院教师的革命传统教育,同时也促进了教师间的交流和了解,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

  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