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温州大学与温州市司法局、温州仲裁委合作共建的“一带一路”温商国际仲裁院正式成立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5 浏览量:

2019年11月4日上午,“一带一路”温商国际仲裁院成立大会在市民中心世界温州人家园A幢318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大会由温州市司法局、温州大学、温州仲裁委员会主办。温州大学校长赵敏、副校长徐和昆出席了此次大会。

温州是改革开放先行区、民营经济发祥地,全球温商的健康成长对于温州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一带一路”温商国际仲裁院立足温商,合力挖掘并发挥仲裁所具有的独特制度优势,弘扬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全力打造温州仲裁参与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开放平台。

温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卢斌主持成立大会。会上,卢斌局长宣读了温商国际仲裁院成立文件,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副市长李无文与温州大学校长赵敏、副校长徐和昆等领导上台共同按下了仲裁院的成立按钮,宣告“一带一路”温商国际仲裁院的正式成立。随后,徐和昆副校长代表温州大学与温州市司法局、温州仲裁委签订了合作协议,副市长李无文为“一带一路”温商国际仲裁院温州大学仲裁厅进行了授牌仪式。

“一带一路”温商国际仲裁院的成立,在温州仲裁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是服务“两个健康”、推进法治温州建设的重大创新举措,将有力地推进温州营商环境法治化、国际化建设。“一带一路”温商国际仲裁院温州大学仲裁厅的挂牌,也是法学院积极参与服务地方、谋求国际化转型的重要举措。法学院将为“一带一路”温商国际仲裁院提供智力支持,“一带一路”温商国际仲裁院也将为我院师生提供实践教学平台,提高我院学生的实践能力,为日后步入工作岗位提供宝贵的经验。

温州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宗正、副院长缪心毫、法律系主任何平、国际法系主任周一颜、书记谢丽珍及庄坤龙、张川方等老师全程参与了此次成立大会。